少年七三子

即便那是夢

多年之後沈夜依然記得那個夢。


那時候的他已不那麼年輕,記憶力並不是完好的,殘片般的記憶混亂的拼湊,常常顛倒了順序,唯有那夢,無論他如何不記得周遭的一切事物,都依然不曾遺忘。簡直就像長在他的血肉上,已和他黏合了某一處的身體,無法切割。


夢裡總是黑暗,延伸一片曼無止盡的天地,沒有路,沒有光。


青年站在他的身前,生的俊雅的臉冰冷不帶一絲情緒,沈默的,被動地望著。


沈夜想,青年是欲說話的,那是一雙會訴說的眼。夢中如此思考的沈夜,朝青年伸出了手,以指尖輕輕的觸碰對方臉頰,沒有溫度,冰涼的臉頰。


該是這樣的,沈夜喃喃的低語,你總覺得你該是這樣的,是嗎?


夢中的青年微微戰動了一下,他像是壓抑著什麼因而垂首,而後,青年將手覆蓋上他所接觸的部分,眼神依舊沈默而固執的看著沈夜。


不是不說,是說不得啊。沈夜恍然,下一秒,青年的氣息籠罩了他,連同他冷硬如石頭的軀體,緊緊的,深刻的抱住。沈夜愣了愣,一股近似惆悵而傷感的情緒自心口湧上,他回抱了青年,對方像是受到鼓舞似的,更加發狠的持續這個擁抱。


時間在夢境裏如水般流動,當沈夜被放開的時候,他得到一個輕柔的吻,因為太輕了,到底是不是吻,連他自己也並不是如此肯定。


青年的眼底首次有了笑意,更多的是濃厚的化不開的情感,如同他臉頰上眼淚般的紅印,如同這片黑暗。


他開口說了兩個字,夢裡的沈夜聽不清,所有的聲音都隔了一層看不見的膜。他仔細的看著青年的嘴形,依稀辨認出那是……


夢在這裡被切斷了。驚醒後的迎接他的是滿室寂寥,窗外的雨珠拍打著玻璃,滴答的聲響縈繞耳際。沈夜看著眼前的景象,胸口發悶,卻是說不出一句話。


或許正是因為這種不完整的缺憾,即使那麼多年,唯獨這個夢,這個傷心的青年。他忘不掉,也不想忘掉。


评论(2)
热度(17)
回到首页
© 少年七三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