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七三子

一個夢

夢的初始,是世界的盡頭。
不再有生機的都市殘骸中,充斥著陰影,掠奪及無能為力的絕望。
因為是夢,所以怎麼接到任務的也不清楚了,和幾個同伴偷偷地跟隨指定目標,那些人有男有女,莫約青壯年的外觀,穿著非常得體。跟到了一處地下室的廁所前,他們識破我們的跟隨,轉身就穿過了牆面,我在夢中吃了一驚,立刻衝過去,也穿過了牆,隨之而來的感受非常痛苦,像是身體被拉扯(即便在夢中也能分辨那是痛苦),眼前空間的影像變成支離破碎,殘片安靜的浮在空中,我向著光走去。

領頭的男人說歡迎來到烏托邦。
眼前是悠然而詭異的景色,能看到遠處的山,四面環水,我踏在青石階上,可以走的範圍只有一個L型的高臺,我想招呼同伴,發現只有自己一個人過來了,我回過頭,看到遠處如同宮崎駿電影中的建築,當中不時參雜著台灣早期的廣告店面招牌,長長的階梯可以直通而上,我伸出手,摸到的卻是一面牆的觸感。

啊,是的,你看到的並不是真實的。

這麼說的男人跟女人,熱情的向我介紹這個空間,只有幾張的石桌石椅,婦孺們坐在上頭聊天,再來是一些老者在下棋,或是盯著桌面的茶具。詭異的是每個人的動作都非常的緩慢,看出我疑慮的女人耐心解釋,這是因為要維持能量,自然而然的調整。

我們都是被選上的人唷,男人這樣說,自信滿滿的透過他的眼鏡看著我。大概每兩百七十八年,這裡的入口會開放一次,進來之後只能再等下一次開門了。怎麼樣,比起外面的世界,這裏不是和平又美好嗎?

女人接了話,我們每隔兩百多年就會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看看它是不是已經變得更美好了,可惜的是,總是令我們失望。

簡直不可思議的荒唐啊,我走到高臺的盡頭,看著底下的清澈見底的河水。

跳下去是死不了的哦,因為那些也都不是真的。一旁在母親懷裡裝睡的小孩突然這樣開口。


评论
回到首页
© 少年七三子 | Powered by LOFTER